南京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复试预备通知

发布者:陈丞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79478

各位硕士考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按照学科门类和不同学位类型确定复试基本分数线。我校实行差额复试。我校本着择优录取、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

(一)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

 

学位类型

第一批复试分数线

(差额复试比例150%)

调剂复试分数线

(差额复试比例不低于200%)

学术学位

(1002,1003)

总分305,英语50

总分305,英语50

专业学位

(1051,1052)

总分310,英语50

总分310,英语50

(调剂专业学位或学术学位)

总分310,英语50,OSCE考核不合格

或总分305,英语55(限调剂学术学位)

注:

1. 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课执行A类考生国家线。

2. 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专业学位按总分310,英语50复试和调剂;学术学位按A类考生国家线复试和调剂。

3. 口腔基础医学按A类考生国家线复试和调剂。

4. 调入临床和口腔医学专业,考生初试成绩一般应达我校调剂复试基本分数线。报考临床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并且过我校专业学位调剂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调剂至临床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或学术学位;报考临床和口腔医学学术学位,并且过我校学术学位调剂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临床和口腔医学学术学位。

5. 调剂复试分数线适用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未被第一志愿专业录取而申请调剂至我校的考生;或第一志愿不是报考我校,申请调剂至我校的考生。

(二)除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以外其他各专业:执行A类考生国家线复试和调剂。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按总分280分,单科43分(总分小于100分)进行调剂。

二、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一志愿考生),预备通知如下:

(一)2019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一志愿复试最低分:http://202.195.181.46/_s127/2019/0321/c4982a145257/page.psp

(二)第一批复试安排:

 A.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且进入按专业招生人数1:1.5比例名单的一志愿考生

  1. 3月29下午   考生报到,资格审核,发放OSCE准考证,自行准备白大褂

  2. 第一批复试分为两个阶段:

  1)复试第一阶段:3月30日分组进行客观结构化临床考核(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OSCE)

2019年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考生OSCE名单.xls

2019年南京医科大学临床专硕OSCE考核方案-考生.docx

  2)复试第二阶段(OSCE成绩合格的考生参加):

  ①3月31日下午   笔试;
  ②4月2日-3日   各专业综合面试。

  说明:OSCE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在复试调剂阶段申请调剂至临床医学学术学位或非临床医学类专业。

  B.其余所有专业第一批复试(一志愿考生)考生

  ①3月31日上午     考生报到,资格审核;

  ②3月31日下午     笔试;

  ③4月2日-3日      各专业综合面试。

 (三)我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一志愿调剂考生)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教育部调剂系统”)进行未进入第一批复试的上线考生或参加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拟调剂考生可以在教育部调剂系统中查看我校公布调剂缺额信息并申请调剂(见我校有关调剂通知,4月4日左右发布),亦可以申请其他招生单位进行调剂。

(四)我校今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时间安排如下,有关政策、信息也会在我校研招网上及时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相关通知,此类问题无需来人来电询问,谢谢!

内容

时间

备注

第一批(一志愿考生)复试通知(含复试名单查询)

3月25日


基础医学院调剂志愿网上填报

3月25日开始按照基础医学院调剂方案分批进行

拟申请调剂考生只需在教育部调剂系统网上填报志愿,无须寄送材料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第一批复试考生报到

3月29日下午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第一批复试考生OSCE考核

3月30日

具体分组名单后续通知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OSCE成绩合格名单查询

3月31日上午


除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外其他所有专业第一批复试考生报到

3月31日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OSCE成绩合格考生至报到现场查看笔试考场安排

综合面试

4月2日-3日

具体面试安排后续通知

第一批调剂缺额信息发布

4月4日左右

 

考生调剂志愿网上填报

45-6日

拟申请调剂考生只需在教育部调剂系统网上填报志愿,无须寄送材料

调剂复试

4月12-24日分批进行

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通知

拟录取通知

4月下旬

 

正式录取通知

6月中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