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预通知

发布者:刘苏怡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61065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我校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网络远程复试。第一批次复试工作将于5月中旬启动,请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一、资格审查材料准备

  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并按顺序合成2个PDF文档,以备提交系统审核。

1.必需材料(PDF1)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正反面)

3)应届生须提供学生证(包含注册页)

4)往届生须提供毕业证书

5)报名时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2.附加材料(PDF2)

  (1)本科阶段成绩单

  (2)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3)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校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4)二级培养单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二、网络远程复试相关要求

1.硬件设备

电脑、高清摄像头、麦克风、手机等。如果笔记本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台式机配备高清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电脑必须安装Windows系统,推荐安装最新版 Chrome 浏览器。

2.环境要求

复试需在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进行,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3.诚信复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三、各专业一志愿复试最低分数情况

    根据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调整情况(附件1),现公布我校当前招生计划下一志愿复试最低分情况(附件2)。近期我校将会陆续公布第一批复试考生名单查询、复试指南等相关信息,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


附件1 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统考招生专业目录(2020年5月更新).pdf

附件2 南京医科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各专业一志愿复试最低分情况.pdf


                                                                     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