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医科大学考点(3227)考试公告(二)

发布者:刘苏怡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5699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2020年12月26日-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考场地点: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博学楼、明达楼。因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我校考点不安排提前一天现场查看考场。考场安排详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医科考点考场分布》(附件1)及校园平面示意图。考生可以于12月25日下午16:00后登录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查询具体考场分布表。

3.考生进校:考试当天考生仅可以从我校西南门(靠南医大•经贸学院地铁站)进出校园(上午7:30、下午13:00为入校时间),从西南门至教学楼入口(博学楼、明达楼)步行时间大约5-10分钟,请考生合理安排入校时间。按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请考生当天避免自驾前往,学校门口一律不能停车,车辆及送行人员一律不进校园。建议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规划交通路线。
4.出入口管理:考试开考前至考试结束,考试封闭区域(考试楼)出入口安排人员全程值守。考试当天,西南门开放指定考生通道,所有考生必须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凭考生准考证,经体温检测、苏康码查验等健康检录合格,考生凭检录合格标贴错峰入场。

5.准考证打印:考生应提前自行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0年12月28日。准考证应使用A4纸张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6.健康应试: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须知》(https://www.jseea.cn/contents/channel_86/2020/12/2012091044476.html),做好考前准备工作和个人防护,打印并签署《健康应试承诺书》(附件2)于第一场考试开考前交与监考员老师。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在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低风险地区的考生须准备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或入境后解除隔离未满14天,需参加考试的,须提供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距第一场考试开始24小时之前联系报考点,联系电话:025-86869222。

二、考点保障

1.考试期间相关教学安排

  为保障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我校江宁校区博学楼和明达楼将作为考场使用,届时对部分场所实行全封闭管理。相关安排如下:

1)江宁校区博学楼A区和明达楼将进行封闭,博学楼A区封闭时间:2020年12月25日(周五)17:00至12月27日(周日)19:00,明达楼封闭时间:2020年12月25日(周五)17:00至12月27日(周日)13:00。

2)请在涉及到的教学场所办公、学习的师生提前做好准备,在教学楼封闭前及时取走自己在教学楼内的个人物品。封闭期间所有师生不得擅自入内自习、办公。

2.考试期间有关校园网关闭

因使用标准化考场,考试期间(12月26-27日,每天8:30-11:30,14:00-17:00)江宁校区将开启无线通信屏蔽仪等设备,相关教学楼无线WiFi将同时关闭。届时可能对考场周边区域的手机信号及无线网络产生一定影响,敬请谅解。

3.考试期间饮食服务安排

为方便考生,12月26日(周六)、27日(周日)两天中午,我校江宁校区所有餐厅均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按学校平面式意图所示至我校江宁校区任一食堂用餐,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餐费。

三、考试诚信

1.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并遵守《考场规则》(附件3)及《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附件4)。

2.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附件5)。部分统考科目试卷使用“一题多卷”及条形码管理,试卷条形码由考生本人自己粘贴,请考生严格遵守监考员发布的考场指令,认真检查、仔细核对,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3.本次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根据教育部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考生入场时必须接受身份识别及金属探测器检查,考生须无条件协助和配合检查。考试过程中,考点使用监控录像设备及信号通讯探测仪器等设备全程录音录像,监测违规行为。考试时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设备,对于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附件6)执行。作弊行为和处理结果将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工作单位、录用单位查询,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罚规定(摘要)(附件7)等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文明考试。

4.考生只准携带《考场规则》、《准考证》以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致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一封信》(https://www.jseea.cn/contents/channel_183/2020/12/2012111651395.html)中规定的考试用品及防疫用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违禁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除规定用品以外,考生的其他物品必须放在考场规定的“物品摆放处”,考点对考生物品不承担保管责任。考场内所挂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考试开始与结束时间以考场指令为准。

5.本考点举报邮箱:jwjc@njmu.edu.cn,举报电话:025-86869060。


附件1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医科考点考场分布.doc

附件2 江苏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doc

附件3 考场规则.doc

附件4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doc

附件5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doc

附件6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docx

附件7《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罚规定(摘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