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预通知

发布者:杨星发布时间:2021-03-20浏览次数:106141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网络远程复试。第一批次复试工作定于3月下旬启动,请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

一、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查询确认

 1.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名单如下: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一批复试名单.pdf

 2.我校将不发放书面复试通知书,请在复试名单之内的考生32021:00—32316:00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复试确认(账号:考生编号,密码:身份证号码后6具体复试时间由复试学院另行通知。

 未进入第一批复试的上线考生或参加复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进行调剂。调剂可以在我校公布缺额的专业申请调剂(见我校有关调剂通知;临床和口腔医学专业需达我校调剂分数线),亦可以和其他招生单位联系调剂。

二、复试准备

(一)资格审查材料准备

   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并按顺序合成3PDF文档,以备提交系统审核。

1.《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PDF1)

   请下载附件1打印后,考生本人手写签名并扫描成PDF文档(命名方式:承诺书+考生编号+姓名)

2.必需材料(PDF2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同时提供一张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拍摄的照片,见下图示例

3)应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验证期内)

4)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5)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7)思想政治情况表(思想政治情况表须由考生学习、工作或档案所在单位填写本表,并签字、盖章后,由考生通过复试平台上传;应届考生由学习所在单位出具考核意见,其他考生由工作所在单位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出具考核意见)

3.附加材料(PDF3

  (1)本科阶段成绩单

  (2)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3)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校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4)复试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二)网络远程复试相关要求

1.设备条件

1)硬件

用于复试设备(主机位):一台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外接高清摄像头和外接麦克风),不可以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建议电脑使用有线网络连接。

用于监控复试环境的设备(第二机位):一部智能手机,建议准备手机支架;提前给设备充好电并外接电源,准备好拍摄位置及支架等;建议将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并连接到无线网,同时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避免手机锁屏或有来电影响复试。

2)软件

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安装Windows7及以上操作系统(苹果电脑或者MAC笔记本也需要安装Windows7以上的操作系统),浏览器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https://www.google.cn/chrome/),智能手机要求为安卓系统5.0以上。

2.环境要求

复试需在网络通畅、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进行,不得选择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3.诚信复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