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 复试公告

发布者:杨星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9841

一、复试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的实际情况,2022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复试采取复试小组成员在本地集中、考生网络远程视频的形式。    

二、复试内容及录取成绩

1.复试内容

包括综合素质、外语、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考核,形式为笔试、面试等,主要考核学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本科直博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2.录取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即为录取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取每个面试专家所打分的平均分,专家评分表实行实名制。本科直博综合考核包括综合笔试(占30%)和综合面试(占70%)

三、线上资格审核

复试考生应于正式复试前(具体时间由复试学院通知登录“云考场”平台提交资格审查材料(限3个PDF文档)学院将对考生提交材料进行严格审核,逾期未上传材料或材料审核未通过者将无法参加后续复试。

考生提交材料包含:

1. 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PDF1)

请下载附件1打印后,考生本人手写签名并扫描成PDF文档(命名方式:承诺书+身份证号+姓名)。

2.必需材料(PDF2)

通过“南京医科大学推免系统”打印的《南京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意向表》原件;

②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

③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⑤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⑥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模板参照《南京医科大学报考博士专家推荐信》,密封后提交。(仅申请直博生的考生需要提交

    以上1-6所提到的材料均需扫描,并按照顺序合成一个PDF2文档(命名方式:必需材料+身份证号+姓名)

3.附加材料(PDF3)

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校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②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

以上1-2所提到的材料均需扫描,并按照顺序合成一个PDF3(命名方式:附加材料+身份证号+姓名)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预选拔批次:925-27

其他批次:9月29日-10月20日。

各专业详细安排由复试学院/学科另行通知到考生,届时考生也可在云考场平台内“我的考场”内查看。考生需在复试学院导入考生信息后方能登录,若不能登录,请耐心等待。

2. 心理测试安排

考生请在复试之前完成心理测试,未进行测试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参加我校本次推免预选拔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之前(9月24日21:00~9月25日20:00)完成问卷测试夏令营合格营员无需再次测试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测试平台,手机验证码登录

测试时请选择安静的环境,测试时长约40分钟,智能手机型号不限

心理测试中如有问题,请联系技术人员马老师 13610889800

五、网络远程复试须知

(一)设备要求

1.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

    ①第一机位: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外接摄像头和外接麦克风),不可以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

②第二机位:一部智能手机(推荐Andriod 5.0以上),准备手机支架,第二摄像头为横屏显示

双机位操作: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须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第二机位从考生侧方(或侧后方)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需保证面试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双机位模式1示意图:

 

 

    

    双机位模式2示意图:

 

 

2.软件:

   电脑须安装Windows7及以上操作系统(不支持Mac系统),访问云考场网页链接须使用最新版谷歌Chrome浏览器。

    我校复试主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同时为保证复试顺利进行,各位考生须按复试学院要求提前安装好备用平台

(二)环境要求

1.考生应尽可能选择网络通畅的房间,尽量保证复试环境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或手机4G/5G热点其中的两个条件。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2.考生应选择独立复试房间,确保安静整洁,灯光明亮,不逆光。

3.复试过程中严禁他人进入独立复试房间。

4.复试现场需准备的用品:①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②黑色签字笔和空白草稿纸若干;③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5.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6.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第二机位,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三)操作须知

1.考生应按照要求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网络信号良好、视频效果清晰、麦克风声音响亮无杂音。

2.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复试期间考生应提前关闭移动设备的通话、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

3.如果考生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情况,请不要紧张,并将手机取消“飞行模式”,等待复试考务人员与你联系。

4.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端使用说明详见附件2(放视频)

(四)诚信复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详见附件3

六、其他

1.处于贫困地区或其他特殊原因不具备参加远程网络复试条件的考生,可前与复试学院联系提出申请,学校将与有关单位协调,提供必要合理的支持和帮助。

2.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应考。



附件1 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2 中国移动云考场考生使用手册(南京医科大学版).pdf

附件3 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