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医科大学考点(3227)公告

发布者:杨星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5138

一、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

2023年12月23日-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考场地点

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博学楼(含逸夫楼)、明达楼。教学楼、教室以二维码查询为准。


请考生务必在考前提前登录系统查询考场安排

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医科大学自命题科目首次采用考生信息条形码(答题纸条形码)请参加我校自命题科目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并遵守《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自命题科目答题纸条形码粘贴注意事项》(https://yjszs.njmu.edu.cn/2023/1218/c10193a252175/page.htm)

4.考生进校

考试当天考生仅可以从我校西南门(靠近南医大•经贸学院地铁站)进出校园(上午7:00、下午13:00为入校时间),从西南门至教学楼入口(博学楼、明达楼、逸夫楼)步行时间大约5-10分钟,请考生合理安排入校时间。车辆及送行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园。建议考生合理规划交通路线,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


5.出入口管理

考试开考前至考试结束,考试封闭区域(考试楼)出入口安排人员全程值守。考试当天,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刷卡进入校园。

6.考点用餐安排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有序错峰离场,不得在考区内滞留,本考点提供餐食可在校内食堂进行用餐,也可在校外进行用餐、休息。上午考试结束后请各位考生前往合适地点休息,下午需再次检录。学校西南门位于南医大•经贸学院地铁站,对面有保利樾广场等商业片区,您可根据自身需求前往用餐休息。

7.特别提醒

所有科目考试不得提前交卷。


二、进入考点(考区)安全检查

1.按照教育部要求,南京医科大学考点(3227)配备智能安检门以下简称安检门对所有考生随身携带的违规物品进行探测,并在考场所在教学楼入口外设置手机集中自助存储柜。考生应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安检工作,不得妨碍工作人员履行工作职责。相关注意事项请知悉:

(1)考生不得携带任何具有通讯功能的设备包括手机、耳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手环电子用品进入考场,考生经安全门检测通过后方可进入候考区通过安检门后,安检人员将为考生粘贴标签贴,意为本场考试该考生已通过安检门检测,请考生保管好个人标贴,如不慎遗失,需重新通过安检门并贴上标贴,否则无法进入考场。

重要提醒:手机非必要不携带(校内考生尽量不携带手机),如携带则必须安检前在手机集中存储柜完成自助存放。尽量不要佩戴手镯、发卡、钥匙等金属制品,不要携带打火机、火柴、香烟等易燃易爆物品及平板电脑、充电宝、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避免反复安检影响安检通行速度

2)安检门前设置储物柜供考生存放手机等电子设备请考生有序进行物品存放,并保管好个人钥匙,在取回个人物品后将钥匙插在存储柜上,如有遗失,需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和时间损失。为确保存取有序,请考生按照下表对应在相应存储柜存放相关物品,现场也有水牌引导,请考生注意。

考区教学楼

考场号

对应存储柜编号

明达楼

1-7号考场

1组存储柜

8-14号考场

2组存储柜

15-21号考场

3组存储柜

22-28号考场

4组存储柜

博学楼(含逸夫楼)

29-34号考场

5组存储柜

35-41号考场

6组存储柜

42-48号考场

7组存储柜

49-51号考场

8组存储柜

3)特殊情况:

候考期间,考生如离开候考区域至警戒线外或再次返回存储柜存放物品,需重新通过安检方可回到候考区域。

如考生为孕妇或考生体内外存在心脏起搏器、耳蜗移植物、金属心脏移植物(如金属修补瓣膜)、金属外科移植物(如骨内钢钉或杆)、金属牙具、助听器等医疗金属物品,请携带正规医院出具的证明文件进行安检。

2.考生应提前自行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312月13日至202312月25日。准考证应使用A4纸张打印,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注:如考生在考前收到短信或研招网站内信提醒,及时下载更新后的准考证


三、考试诚信

1.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并遵守《江苏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应试须知》(https://www.jseea.cn/webfile/index/index_zkxx/2023-12-16/7141777557514358784.html)

认真阅读并遵守《江苏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附件1)

认真阅读并遵守江苏省2024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附件2)。

2.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附件3)。请考生严格遵守监考员发布的考场指令,认真检查、仔细核对,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3.本次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进行,根据教育部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考生入场时必须接受身份识别及金属探测器检查,考生须无条件协助和配合检查。考试过程中,考点使用监控录像设备及信号通讯探测仪器等设备全程录音录像,监测违规行为。考试时不得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设备,对于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执行。作弊行为和处理结果将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工作单位、录用单位查询,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罚规定(摘要)等追究法律责任,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文明考试。

4.考生只准携带身份证、《准考证》以及规定的考试用品参加考试,严禁携带违禁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除规定用品以外,考生的其他物品必须放在考场规定的“物品摆放处”,考点对考生物品不承担保管责任。考场内所挂时钟显示时间仅供参考,考试开始与结束时间以考场指令为准。

特别提醒:严禁将手机带入考场,一经发现,无论开机与否,都将按违规处理。

5.本考点举报电子邮箱:jwjc@njmu.edu.cn,举报电话:025-86869060。

友情提醒:考试期间天气寒冷,请注意个人保暖,及时添加衣物,保重身体!

愿你越过严冬,风雨兼程,感受来年南医的春和景明!


 附件1 江苏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pdf

附件2 江苏省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公告.pdf

附件3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统考科目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答题须知.pdf


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