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关于2021年选拔优秀硕士生实行硕博连读的通知

发布者:周琳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6819

二级培养单位

根据《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文件要求,现进行2021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我校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4七年制学生

二、选拔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学位课程不得有补考;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426);

4.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选题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先进性;

5.有两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三、组织工作

1.二级培养单位通知到本单位符合选拔要求的硕士研究生,并组织他们申报硕博连读研究生

2.有意向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须于1025115日期间进行网报(网址:http://222.187.120.13:9000/)、打印《报考登记表》,同时下载并填写《硕博连读申请表》、《硕博连读综合答辩申请表》和《专家推荐表》,并按要求审核成绩、取得导师同意后将报考材料于116日前提交所报考学院审核;

3.1117日前,各二级培养单位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考核,以学院或学科为单位成立综合考核小组至少由5博士生导师组成,其中不少于3学术型博士生导师)。考核一般采取综合答辩方式,基于考生提交的硕博连读综合答辩报告,提出专业问题,要求考生现场作答,重点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品德、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外语应用能力、临床能力或实践能力等,对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形成综合考核成绩。综合考核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综合答辩全程录音录像,学院妥善留存备查。

4.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于1118日之前报研究生院,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公示。

四、有关说明

1.已招收2021年本科直博生的导师不再接收硕博连读生,其余具有2021年招收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生资格的导师均可接收硕博连读生,每位导师只能接收1名;接收硕博连读生的导师2021年不再接收“申请-考核制考生报名。

2.我校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均为学术学位博士,学费标准为每学年每人10000×3年。

3.定向培养硕士研究生须得到原单位同意后才能参加硕博连读的选拔。

4.临床学科博士生导师只能接收本附院的硕士生硕博连读,且内、外科博士生导师只能接收相应三级学科硕士生硕博连读,临床其他专业博士生导师只能接收相应二级学科硕士生硕博连读(以上均含2014级七年制学生)。非临床学科博士生导师可在一级学科范围内接收硕士生硕博连读。

5.拟录取的硕博连读研究生须继续完成硕士阶段的学习任务,于2021年9月转入博士阶段学习,其中2019级硕士研究生不进行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不授硕士学位;2018级硕士研究生和2014级七年制学生可在取得硕士阶段导师同意后,按要求申请硕士学位。

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申请表.docx

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硕博连读综合答辩申请表.docx

南京医科大学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信.docx

南医大研(2017)19号 关于印发《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实施办法》的通知.rar

研究生院

2020年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