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复试公告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10

一、复试形式

原则上现场复试

二、复试内容及录取成绩

1.复试内容

包括综合素质、外语、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考核,形式为笔试、面试等,主要考核学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本科直博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和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

2.录取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即为录取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取每个面试专家所打分的平均分,专家评分表实行实名制。本科直博综合考核包括综合笔试(占30%)和综合面试(占70%)

三、线上资格审核

复试考生应于报名结束前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学院将对考生提交材料进行严格审核,逾期未上传材料或材料审核未通过者将无法参加后续复试。

考生提交材料包含:

1)《南京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通过“南京医科大学推免系统”打印的《南京医科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本人签名后扫描上传,命名为“报名号+姓名+申请表”);

2)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扫描原件上传,命名为“报名号+姓名+成绩单”);

3)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扫描原件上传,命名为“报名号+姓名+外语水平证明”);

4)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扫描原件上传,命名为“报名号+姓名+个人证件”)。

5)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或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如有,命名为“报名号+姓名+附加材料”);

6思想政治情况表(思想政治情况表须由考生学习、工作或档案所在单位填写本表,并签字、盖章;应届考生由学习所在单位出具考核意见,其他考生由工作所在单位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出具考核意见)

7)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模板参照《南京医科大学报考博士专家推荐信》。确认录取后,开学报到时交至报考学院。(仅申请直博生的考生需要提交,提交前需扫描上传,命名为“报名号+姓名+推荐信”)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预选拔批次:9月23-26日。

其他批次:9月29日-10月20日。

各专业详细安排由复试学院/学科另行通知到考生。

2.心理测试安排

考生请在复试之前完成心理测试,未进行测试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参加我校本次推免预选拔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之前(9月2210:00~9月25日17:00)完成问卷测试

①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测试平台,手机验证码登录

②测试时请选择安静的环境,测试时长约40分钟,智能手机型号不限

③心理测试中如有问题,请联系技术人员马老师 13610889800

 

五、诚信复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