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临床医学学硕校内优选试点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邵至超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坚持“四个面向”,强化科技支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及区域发展,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校内优选改革,学校拟开展应届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攻读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校内优选试点选拔工作,培养一批具有科学精神、创新能力、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点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

二、申请条件:

1.招生导师在专业领域内科研成果突出,应为:

①符合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奖励计划申请条件的导师;

②获得2024年专业学位博士基本计划且有国家级项目在研(至2024年9月在研)的导师;

2.申请硕士应满足以下条件:

2021级临床医学学术学位硕士且本科为全日制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导师符合上述招生条件,并经申请后获得此类校内优选招生资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学术成果突出;

④硕士课程成绩合格,不得重修(补考)

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或≧426分);

⑥身体健康符合体检要求;

有两位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三、试点招生人数:

拟试点招收5-8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

四、选拔流程:

1.导师申请:符合条件的招生导师于1031日前向第一临床医学院提交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临床医学学硕校内优选试点导师招生申请表(附件1),由第一临床医学院汇总审核(盖章)后报研究生院审批备案。

2.考生申请:学院通知符合报考条件的硕士研究生于11月6日前填写《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临床医学学硕校内优选试点选拔申请表》(附件2),取得报考导师同意后按要求将报考材料于11月6日前通过博士报名系统提交并完成报名。

网上报名系统:http://yzks.njmu.edu.cn:8080/logon

网报系统开放时间:11月2日10:00~11月6日11:00

提醒:招生项目选“2024年全日制博士报名第阶段(临床学硕校内优选试点

报考材料包括:

1)《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校内优选试点选拔申请表》(附件2)(导师签字、学院盖章)

2)科研设计书:根据对拟报考学科专业或导师研究方向的认识,拟定博士阶段研究计划,并撰写科研计划书,3000字左右;

3)硕士研究生成绩单及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证明材料;

4)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3)一份;

5符合要求的专家推荐信(附件4)两份;

以上1-5所提到的材料均需扫描,并按照顺序合成一个PDF1文档(命名方式:必需材料+考生报名号+姓名)

6)其他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如有合成一个PDF2文档)(命名方式:附加材料+考生报名号+姓名

☆《报考登记表》和《专家推荐信》材料原件请务必妥善保管,于新生入学后交至录取学院。

3.资格审核及专家评审:11月6-8日,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根据评审成绩排名确定入围综合考核名单(入围人数最多不超过15)。专家评审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入围。

4.综合考核:11月15日前研究生院成立综合考核小组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考核(至少由5名博士生导师组成,其中不少于3名学术型博士生导师)。考核采取综合答辩方式,要求考生基于提交的科研设计以PPT形式进行汇报,专家提问,考生现场作答,重点考核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品德、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创新能力、科研潜质、外语应用能力、临床能力或实践能力等,对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形成综合考核成绩。综合考核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5.录取:研究生院公布总成绩(总成绩=专家评审成绩*30%+综合考核成绩*70%),按照成绩高低排名,依次录取。

五、有关说明:

1.只能报考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

2.录取学位类型为专业学位博士,每位导师只能接收1名此类学生,占用导师当年博士招生基本计划

3.申请者仅限申请本人硕士阶段导师。

六、属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入学资格

1、确定录取名单后,受到行政处分者。

2、确定录取名单后,不符合硕士毕业或硕士学位授予要求者。

3、确定录取名单后,出现身心健康问题者。


附件1 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临床医学学硕校内优选试点导师招生申请表.docx

附件2 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临床医学学硕校内优选试点选拔申请表.docx

附件3 南京医科大学2024级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

附件4 南京医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信.docx

 


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