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公告

发布者:杨星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37773

一、复试形式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现场复试。

二、复试内容及录取成绩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应针对不同类型有所侧重,着力加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考查。既重视初试成绩,也重视既往学业表现和潜在能力素质。对于学术学位考生,着重考查考生科研思维和创新能力;对于专业学位考生,针对专业学位培养的要求,着重考查考生职业素养和专业综合能力。复试考核内容一般包括英语应用能力、专业基础知识、临床综合能力或科研能力(含实践能力)(含OSCE)和综合素质四个部分。

另外:

1)公共管理硕士(MPA)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在复试中进行,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2)同等学力考生须参加加试:加试科目为生理学、生物化学、免疫学及病理学。每个考生选考两门科目(只能选择与自己所报专业不同的科目,并在复试确认时将所选科目报研究生院审核)。

以下同等学力考生均须参加加试:

①专科生:有专科毕业证书且到2024年9月1日前满两年以上的。

②本科结业考生。

3)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考生需在复试阶段进行OSCE,OSCE考核合格方能进入复试后续环节,并且考核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临床医学专硕复试各阶段0SCE均由各二级培养单位按要求统一组织,考核要求及具体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

2.录取成绩计算 

  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各占50%。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未达60分),不予录取。录取成绩计算公式:录取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总分(满分500分)/5×0.5+复试成绩(满分100分)×0.5。

三、线上资格审核

  第一批复试考生3月21日10:00前登录系统http://yzks.njmu.edu.cn:8080/logon完成复试确认、缴费和上传资格审查材料

学院将对考生提交材料进行严格审核,逾期未上传材料或材料审核未通过者将无法参加后续复试。

注:提交材料截止时间并非审核截止时间,请耐心等待审核结果,并及时补充材料;

 如材料有问题可联系报考学院,学院联系电话可查下方网址:https://yjszs.njmu.edu.cn/2022/0921/c10177a221821/page.htm

  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准备清晰有效的扫描材料,并按顺序合成PDF文档,以备提交系统审核,考生提交材料包含:

1.必需材料(PDF1)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同时提供一张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拍摄的照片,见下图示例

 

3)应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验证期内)

4)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原件

5)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思想政治情况表南京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doc(思想政治情况表须由考生学习、工作或档案所在单位填写本表,并签字、盖章;应届考生由学习所在单位出具考核意见,其他考生由工作所在单位或人事档案托管单位出具考核意见)

7)“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8)《复试承诺书南京医科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承诺书.docx请下载打印后本人手写签字

9)报考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考生,须签订关于报考临床口腔专硕考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情况承诺书.doc,请下载打印后本人手写签字

以上1-8项材料扫描件,请按顺序合成PDF1,并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必需材料” ;9项材料仅报考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考生单独上传,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承诺书”

2.附加材料(PDF2)

1)个人简历

2)本科阶段成绩单

3)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

4)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校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以上1-4项材料扫描件,请按顺序合成PDF2,并命名为“考生编号+姓名+附加材料”

注意:资格审查时如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所有材料原件请妥善保管,入学报到时统一交至学院审核。

四、复试安排

1.第一批复试时间:3月21日-27日分批次进行。各专业详细安排由复试学院/学科另行通知到考生。

各学院复试安排(陆续更新):

第一临床医学院.xls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xls第三临床医学院.xls医政学院.xls连云港临床医学院.xls泰州临床医学院.xls逸夫医院.xlsx附属江宁医院.xls医学影像学院.xlsx儿科学院.xlsx口腔医学院.xls姑苏学院.xls马克思主义学院.xls药学院.xls护理学院.xls第四临床医学院.xls公共卫生学院.xls上海十院临床医学院.xls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xls第二临床医学院.xls常州医学中心.xls金陵临床医学院.xls附属淮安第一医院.xls无锡医学中心.xls第二临床医学院 (1).xls基础医学院.xls

2. 复试费用:80元/生(文号:苏价费(2007)423)

3.心理测试及职业胜任力综合测评安排

  参加我校第一批次复试的考生请在复试前一天(即日起~3月26日)完成问卷测试,未进入复试名单但过A类线并准备申请我校进行调剂的考生请在4月8日之前完成心理测试。

(1)测试方式: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测试平台,手机验证码登录.

 

(2)其它说明: 

①测试时请选择安静的环境,测试时长约40分钟。

②未进行测试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③心理测试中如有问题,请联系技术人员马老师 13610889800。

(3)未完成心理测试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4.体检安排

所有考生体检安排在入学后进行。凡体检结果属于教育部文件规定的不适宜相关专业录取的考生,学校将取消入学资格。

五、诚信复试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

 

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20243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