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全日制“5+3+X”博士研究生招生“校内优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苏怡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3020

为推进我校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22年我校继续选拔10名优秀的本校“5+3”接轨培养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直接攻读我校全日制“5+3+X”博士,按照临床(口腔)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接轨模式培养,具体选拔方法如下:

一、选拔对象:

我校2019“5+3”接轨培养临床(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本校应届硕士毕业生(须为“5+3”接轨培养),已获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且已报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试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一阶段)》。报考博士专业与硕士学位培养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相同(二级学科要求一致);

    3.硕士课程成绩合格,学位课程不得有补考;

    4.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CET-6)成绩≥450分;

    5.临床(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理论成绩≥460分;

    6.身体健康符合体检要求

    7.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

三、优选名额:

    临床医学专业优选8人,口腔医学专业优选2人。

四、选拔流程:

1.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硕士研究生54日-513日进行网上报名(http://yzks.njmu.edu.cn:8080/logon),填写《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全日制“5+3+X”博士校内优选报考申请表》,并按要求审核成绩、临床轮转计划后将报考材料于513提交发送扫描件至邮箱:degree@njmu.edu.cn,邮件名以校内优选+姓名命名报考材料包括:

1)《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全日制“5+3+X”博士校内优选报考申请表》

2)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

3)临床(口腔)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成绩单

4)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推荐意见书

5)定向、委培硕士须有原单位同意其报考全日制“5+3+X”博士生书面意见(加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2.资格审核:516日,研究生院资格审核,公布进入临床能力考核名单。

    3.临床能力考核: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拟于5月30日前进行“5+3+X”博士校内选拔临床能力考核,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录取及优选导师:5公布录取成绩,按照成绩高低排名,依次录取。组织临床医学专业前8名和口腔医学专业前2名考生自主选择导师(根据硕士专业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原则上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符合招生资格的导师范围内选择导师),确定拟录取名单(含录取专业和导师)。

五、说明:

    1.只能报考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

    2.拟报考“校内优选”直接攻读全日制“5+3+X”博士的本校应届硕士毕业生只能在报名系统中选报“不区分院系所”相应专业的“不区分导师”,网报系统中仅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3.如拟录取考生在入学前未通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或未能获得硕士学位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南京医科大学2022年全日制“5+3+X”博士校内优选报考申请表.docx

南京医科大学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信.docx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3日